大龄问题儿童

[文野/太敦] 捂住双耳不想听

捂住双耳不想听

 

 

※向导哨兵paro

※不以写肉为目的的响哨和ABO都是耍流氓,你们猜我耍不耍流氓?

 

 

中岛敦是个哨兵。他在孤儿院觉醒,成为哨兵之后按理要去哨兵塔报道,在那里学习技巧战斗方法和知识,然而负责把他带去哨兵塔的那个哨兵在他面前暴走了,死相凄惨,中岛很害怕,他怕自己也会变成这个样子,于是他逃跑了。

 

但他刚刚觉醒,什么都不会,不会建立精神屏障不会战斗更不会控制信息素,一路上都有人在追他通缉他,同时他也饱受五感太敏感的折磨,他头脑昏昏沉沉,被疼痛烦扰的顾不上其他,以至于最后掉进了河里。

 

 

 

太宰治是个向导,一个天生的向导,一出生就被送进了向导塔。他在那长大,接受教育,他是那一届里能力最强的向导。就在别人都认为他会是将来塔的负责人的时候,他在一次出任务的过程中叛逃了,但因为实力很强虽然被全国通缉却一直逍遥法外。

 

中岛掉进河里去之后顺流而下,虽然河水能洗掉大部分信息素,但凭借太宰的能力他还是能嗅到了别的向导闻不到的、属于中岛的淡淡的信息素。那天傍晚他抱着一袋苹果,在晚霞中左思右想无事可做,索性顺着味道找过去,权当给自己找个乐子,最后他捡到了中岛。

 

看中岛醒了太宰就说要把他送回塔里去(其实是开玩笑的,他不能回去,他自己还在被通缉呢),中岛声泪俱下,求求您不要这么做,我是个哨兵,我可以做很多体力活,只要您不把我送回去我什么都能做。

 

太宰问,如果我叫你杀人呢?中岛陷入了片刻呆愣,他短暂的人生里从未接触过这类字眼。太宰立刻又问,没接受过训练的哨兵能干什么呢,吃的又多,五感过于敏感很麻烦,更不会隐匿在人群里,只会带来很多麻烦。

 

中岛难过的低下了头,对于太宰列举的种种“罪状”他都无从辩驳,沉默到最后他也只好说那么请好心的先生不要跟任何人说今天见过我可以吗?太宰可不干,他说你身上信息素的味道浓的已经沾到我身上了,别人不可能发现不了的。中岛陷入了绝望,他觉得自己已经穷途末路。这时候太宰云淡风轻的来了一句,还好我是个向导。

 

 

 

这之后中岛跟着太宰回家了。太宰住在一个民风淳朴的偏远的镇子上,身份是报纸专栏的作者。对于突然出现的中岛他和镇上的人解释说是来投奔他的远方亲戚的小孩,单纯的小镇居民没有怀疑,像当初接纳突然出现的落魄的太宰一样接纳了中岛。中岛在这个只有普通人的小镇住下了。

 

他们一起生活了五年,太宰教中岛建立精神屏障,教他战斗,教他在塔里能学到的一切,他自己当初摸索出来的小技巧,甚至教他应该怎么标记一个向导。但是在中岛五感暴走的时候,他帮中岛梳理的时候,他都没有和中岛做过。

 

又一次暴走之后普通的梳理根本无法缓解中岛的痛苦,他哭着求太宰和他建立精神连接。太宰本来特别温柔的和他额头对额头在梳理他的头发,听到这句话之后整个人都冷下来了,他说敦君,有些事情你不能完全依赖我,你要靠你自己。说完他就走了。中岛趴在地板上苟延残喘,他歇斯底里地大喊太宰先生不要走!可太宰连脚步都没停,直接走出了他们偷偷训练的地方。

 

中岛在那里躺了两天,才终于控制了自己,之后如太宰期待的那样他再也没有暴走过,而太宰也是温柔的好像从来没有拒绝过中岛的要求一样。

 

再后来中岛再也没提过这个要求,他能很好的控制自己,几乎不再需要太宰替他做什么了。他感觉虽然自己和太宰先生的生活还和以前一样,但是有一些东西离他越来越远了。他很不安,他有一天问太宰,太宰先生为什么知道的这么多呢?太宰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没有回答,于是中岛知道自己问了不该问的问题,毕竟太宰和他一起生活了这么久却从来没说过自己的过去。他只好继续陪着太宰粉饰太平。

 

 

 

距太宰见到中岛之后五年,战争爆发了。很多人死在了战场上,但是更多的人被源源不断的送往那里。虽然这个镇子和临近的几个乡镇都很偏远,但是战争爆发的几个月之后还是接到了消息,塔里要派人来这征兵,哨兵向导无论如何都难逃被征兵,而身体强壮的普通人也要参战。

 

镇子里人心惶惶,可上面来人的日子还是一天天的逼近。有一天夜里太宰又把中岛叫到了他们曾经训练的地方,他说敦君,我已经没什么可以教给你的了,你学的很好,现在我要给你上的是我能教你的最后一课。中岛隐隐约约能猜到这之后会发生的事,他绝望的想要大喊自己不听,但是太宰第一次枉顾他的意愿把他拉到了自己的精神图景里,中岛反抗未果,他这才知道原来往日自己对太宰的胜绩都是对方故意给他造成的错觉。

 

太宰的精神图景是一片被炸毁的大楼。在一片废墟中他把中岛摁在地上,狠狠地做///爱。在令人窒息的接吻中岛偷偷地哭了,呜呜的声音被对方尽数吃下,只有泪水顺着脸颊划进了两人唇齿相依的嘴里。中岛尝了满嘴的苦涩,之后便不省人事。

 

等他再醒过来已经到了第二天,他和太宰生活的家里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这时候他才察觉出原来太宰在这里生活过的气息淡的要命,他目光所及的摆设都是自己要求添置的,而太宰只是笑着摸摸他的头说好,没有表达出任何个人的喜恶。

 

他发现太宰给他留了一张字条,上面说我给敦君上的最后一课是要学会放手。上面还说叫敦君不要给一个人渣找什么高尚的理由,他就是不想被卷入麻烦。敦君的资料一直在塔里有记录备案,上面来人了之后他肯定会被带走,不过这次战争是他将功赎罪的机会。他说敦君很强,一定能在战争中立下大功,他会遇到适合他的向导,叫他不要自暴自弃,坚持自己教他做的每日训练。他最后说,五年以来承蒙关照,祝敦君不会再遇到像自己一样的人。

 

中岛捏着字条哭了,在他要嚎哭出声的时候外面的门被敲了三下,别人用他曾经听过一次的不带口音的语言问道,家里有人吗?中岛咽回哭嚎,擦干净眼泪向大门跑过去,一边跑一边高声喊道,有人。

 

 

 

Fin.

——————————————————————

我本来以为我能把这个写成连载的,结果没有机会了。不过转念想想就这样也好,反正你们也不会想看我黏黏糊糊唧唧歪歪的写敦敦的心路历程。

少一点叽歪,关爱你我他(比哈特

 
评论(16)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