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天狼/米尤] 梦

 

※在官方用回忆杀打我脸之前匆忙码出来的小短文,私设如山,ooc×3

※ 好久没用中文写过文了,我会努力注意我的语法以及用词准确性的

 

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站在一片一望无际的雪地上。他有些艰难的动了动因为穿着厚重的衣服而显得不那么方便活动的脖子,努力地眯起眼睛想要看清周围的情况。很快他发现用“一望无际”来形容这片雪地并不合适,因为在遥远的前方有反射着冬日的温暖阳光的、可能已经结了冰的湖泊,而自己的四周是一片不算茂密但也绝对不算稀疏的松树林。树枝上压着厚厚的积雪,有的树甚至都被压的弯出了一个看起来十分不可思议的弧度,而阳光在这片被积雪压得横七竖八的树林上镀出了一道好看的金边。

 

“尤里!”他听到有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叫他。他抬起头,发现不远处的雪地上站立着一个穿着深棕色、和自己身上的衣服类似厚重的人,他银白的头发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让眼睛忍不住要眯起才能继续注视的光泽。尤里张了张嘴,在自己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兴奋地叫出了声,“哥哥!”

 

他的四肢不由自主的移动了起来,在他的意识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开始奔跑之前就开始急速冲向不远处那人站立的地方。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自己大概是很高兴的。在彼此二人反应过来之前尤里就像一枚轻飘飘的小炮弹一样带着冰冷的风扑向了刚刚还站在前方向自己挥手的人,而对方开心的大笑着,并用力接住了全力奔跑的自己。

 

“尤里一会儿发呆一会儿又跑这么快,想什么呢。”对方轻轻揉了揉他的脑袋,厚厚的皮质手套与尤里头上毛绒绒的帽子亲昵的触碰着彼此,那熟悉的触感不知道为什么几乎令尤里想要落下泪来。他莫名觉得的有点委屈,于是他张了张嘴,小声的又叫了一声,“哥哥。”

 

对方愣了愣,随后有些无奈的笑了笑。他的手在尤里头上使了点劲儿的拍了拍,然后双手撑在膝盖上半蹲下身子,向着尤里微笑了起来,他说,“尤里要快点长大呀。”他顿了顿,似是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看着站在自己对面、还不到自己肩膀高的尤里又把那句话咽了回去。世界可能快变了,他想,如果到时候你还不够坚强不够勇敢又要怎么保护自己呢。

 

尤里依旧显得有些懵懵懂懂的,他大概知道哥哥想要说什么,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歪了歪头,有些孩子气的撇了撇嘴,用依然还带着一点还没长大的奶气的声音小声抱怨道:“可是我已经长大了呀,我是个大人了。”说完他还学着大人的动作拍了拍胸脯。

 

米哈伊尔终于大笑了起来。他的手又落到了尤里的头上,仿佛是为了对应对方自己说的是个大人的话,他这回没再刻意控制自己的力气,随着性子在尤里头上尽情的揉了揉。尤里揪着自己的帽子,气鼓鼓的看向自己的哥哥,眼里仿佛在为他刚刚的动作而抗议。于是米哈伊尔站直了身子,用很欣慰的语气说,“好啦,尤里已经是个大人了。”他顿了顿,接着说道:“那已经是大人的尤里还记得我们要去哪里吗?”于是变成尤里开开心心地在前方一蹦一跳地带着路。米哈伊尔拖着用来装猎物的雪橇背着枪跟在他后面,看着他小小的身子心说,希望那一天来的再迟一点。

 

等他们终于到达了猎物活动比较频繁的小树林时,时间已经到了中午。米哈伊尔把背在背上的枪解了下来,看了看此时太阳的高度和亮度若有所思地说:“尤里要不要试试自己捕猎呢?”尤里闻言兴奋地眼睛都睁大了,他飞一样的扑到了米哈伊尔的身上,并在对方还没来得及做什么之前飞速的在他被冷风吹得冰冷的脸上亲了一下。米哈伊尔愣了愣,随后又再次摸了摸尤里的脑袋,接着便将猎枪交到了对方的手上。

 

尤里深吸了一口气,接着很快就开始学着往日哥哥带着他打猎的样子举着枪小心翼翼的向着树林深处走去。或许是运气比较好的缘故,很快他们便在地上看到了动物的脚印。看到脚印尤里飞速地回过头看向哥哥,两只眼睛里亮的惊人。米哈伊尔对着尤里笑了笑,接着蹲下来用手量了量脚蹄印的大小。蹄印并不大,只和自己的手掌差不多大小,估计并不是什么巨大的难以对付的猎物。于是米哈伊尔轻轻对着尤里说,“尤里知道这是什么动物的脚印吗?”

 

尤里歪着脑袋想了想,然后又低头看了看地上被风吹得已经不甚明显的脚蹄印,不太确定地回答道:“……是驼鹿吗?”米哈伊尔点了点头,“雪上的脚印还没被风吹平,估计还没走多远,我们快点走大概还能赶上。”

 

又在树林里走了大约二十分钟,视线里出现了那只被他们一路追踪的驼鹿。大约是所有的驼鹿都对自己有着非同寻常自信,又或者是它庞大的身躯让它对几乎所有比它体型娇小的敌人都会显得漫不经心,这只即将命送枪下的鹿对自己未来的命运没有一点儿所谓的概念,此时此刻还在闲适自得地在雪地里翻找着自己打算用来果腹的草皮。

 

尤里回过头看了看米哈伊尔,对方冲他点了点头,于是尤里举着猎枪缓缓蹲下,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瞄准了驼鹿的同时开始静静感受风的方向,是逆风,大约带着一点偏向。接着尤里开了枪,子弹击中了驼鹿的大腿。被激怒的驼鹿一下子回过头,只是站在上风口的、眼神儿还不太好的鹿实在不是一个杰出的猎者,它用了比尤里瞄准更久的时间来找到他,而此时尤里早就又补了一枪。

 

驼鹿发怒了。它愤怒地冲向了尤里藏身的地方,试图用自己庞大的体重和坚硬的鹿角来给这个在它看来不知天高地厚的小东西一点教训。然而此时猎枪已经被米哈伊尔接过,他冷静的冲着驼鹿冲来的方向举着枪,在缓缓吐出一口气的同时扣响了扳机。

 

驼鹿沉重的身子轰然倒下,在充满了积雪的地上甚至都砸出了点儿响声,倒下的那一刻雪花飞溅,而尤里兴奋地拉着用来装猎物的雪橇冲向了驼鹿倒下的地方。

 

回家的路上米哈伊尔拖着装着驼鹿的雪橇背着枪,另一只手上还牵着尤里。或许是驼鹿太重,又或许是刚刚的狩猎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尤里的眼睛一点点地眯了起来。察觉到了什么,米哈伊尔停了下来,把尤里背在了背上。尤里嘴里咕哝着或许他自己也听不懂的音节,就这样伴着哥哥走路“咯吱咯吱”的声音慢慢坠入梦香。在彻底陷入深眠之前,他似乎听到自己的前方飘来一句话,“真希望这样的日子可以再久一点。”

 

……

 

尤里猛地睁开眼睛,眼前是一个陌生女孩好奇的可爱面庞。

 

Fin.


————————————————————————

终于打到fin的那刻我的眼睛流下了泪水,几年没写文突然再重操旧业实在太难了,太难了(爆哭)感觉自己不但用上了毕生的语文水平还顺便用上了去阿拉斯加的全部经验(哭唧唧)

顺带一提驼鹿真的就是这么的近视,且傻。看到了导游小哥哥和我们说他在自己房子外面的马路上看到了一头驼鹿并且还和它拍的照时我惊呆,天哪难道寒带的动物就是这样的吗……!

接下来就是静静等待官方打脸的时刻了(乖巧)


 
评论(10)
热度(68)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