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K/礼猿] 他是龙 章十一

他是龙

※我大概也就八百年没更新吧,算不得什么大事(烟

章一   章十

Chapter 11

 

“小八田,伏见现在怎么样了?”十束将一块干净的干毛巾放进伏见床边上放置的装有冷水的木盆里浸湿,然后用新的湿毛巾换下了对方额上搭着的已经开始被体温捂得温热的毛巾。八田脸色凝重的摇了摇头,重重的叹了一口气,然后有些犹豫的看向十束,“呐十束哥,你说如果那天猴子问我要不要加入吠舞罗的时候我拒绝了会不会就不会发生这种事啊?”

 

十束摇了摇头,将刚刚被冷水打湿的手擦干,然后轻轻的拍了拍八田,“那天在通过考验的时候八田你已经努力劝阻过了,所以不是你的问题。伏见会好起来的。”八田焦虑的心情似乎被最后一句话短暂的安抚了,紧皱的眉毛稍稍放松了一些。

 

十束深深地看了一眼脸色因为高热的体温而显得酡红的伏见,又看了看守在床边好几天的他的有人,最终还是偷偷的把一声担心的叹息咽了回去。他侧过头看了看窗外的天色,终于还是对八田说,“小八田你先去休息吧,这里先由我来看着。”八田有些犹豫的看了看伏见,又转头看了看同样显得忧心忡忡的十束,最终站起身离开了房间。

 

※※※

 

伏见看见自己在一片荒原上奔走。眼前和身后都是望不到头的平原,上面长满了枯黄的荒草,连灌木和矮树都很少见。目力所及的最远处天地相接的地方依稀能看见一座黑色的大山横亘在前方,仿佛是它撑起了天地。然而无论如何努力去接近,伏见几乎绝望的发现自己和大山的距离从未真正减少过。

 

荒原上似乎没有时间流逝的概念,奇怪的气体弥漫在大气上空,天空大概也因此总是保持着一种古怪的暗黄色。鼻腔里一股烧焦的糊味总是隐隐的挥之不去,因为疾跑而大口呼吸的伏见甚至觉得自己的肺部也充斥着这种有毒的气体。呼吸道被呛出火辣辣的感觉,也不知道是因为过长时间没有停歇的运动还是因为奇怪的气体。

 

然而似乎是因为荒原上没有“时间”的概念,时间几乎停滞,又或者是时间一直在流逝只不过在这似乎是永久恒定的地方时间的流逝显得过于微不足道以至于不足以让伏见还属于人类的感官得以感知。伏见觉得自己在荒原上大概不眠不休的跑了好几天了,但身体却没有任何的疲惫感,因此他也无从得知自己的感知到底对不对。

 

伏见不知道自己在哪,也不知道自己这样不停的奔跑是要做什么,他只是机械的跑动着。

 

又跑了三小时,三天,或者三个月,伏见慢慢发现空气的颜色似乎一点点的发生了变化。原来只是若隐若现的焦糊味更明显了,而暗黄色的天空竟然慢慢呈现出了一点点不正常的玫红色。伏见心里有个声音在疯狂的叫嚣让他停下,回头,于是他顺从这声音慢慢慢下来。

 

伏见觉得似乎又过了很久很久,空气逐渐变得辛辣不可入鼻,奇怪的红色烟雾在上空累积堆叠已经逐渐一点点的下沉到了自己似乎伸手就能触及的地方。他皱了皱眉,接着发现已经快凝成实体、一切本该是无迹可寻的气体流动都变得可以用肉眼观测了起来。

 

——然后他看到了风。原本均匀弥漫在天空中的气体突然被不知名的力量扰乱了流动轨迹,出现了一道道有什么东西从中极速驶过的痕迹。伏见愣愣的看着这一切,失去时间的概念同时使他的大脑变得迟钝,接着他就被迫听到了尖利的似乎要穿透耳膜的惨叫声。

 

一个个黑色不明蝙蝠状生物似乎从远处天边的黑色石山中蹿出,一边发出尖利凄惨的叫声一边奋力扇动着又薄又轻的翅膀。伏见被这黑色旋风一般的冲击刮得东倒西歪,最后不得不选择了护住头部原地趴下的姿势来躲避伤害。

 

黑色的不明生物遮天蔽日的呼啸着经过伏见头顶的天空,红色的天空被黑色所替代。黑色的生物似乎源源不断的从黑色的山中奔逃而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的叫声越发凄厉,而飞行的动作也越发没了规则,几乎是横冲直撞的拼命向前飞去。

 

伏见隐隐觉得有些不对。生活在山里不知道多少年的生物又会被什么样的东西惊吓成这样呢?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回头——

 

接下来他大喝一声,猛地从地上爬起,接着拼命向着黑色生物逃散的方向冲去。然而一切都太迟了。炽热的岩浆带着逼人的光与热,一点一点的吞噬着他身后的荒原。伏见大口的喘息,耳边只剩下呼啸的风声,然而他依然可以清楚地感受到来自身后不容忽视的温度。

 

他被岩浆吞没了。最后失去意识之前他仿佛听见有人轻轻地叹息。他觉得自己该醒了。

 

※※※

 

“……草薙哥,已经过了一周了。还有一周吠舞罗就要和什么圣骑士团一起去讨伐恶龙,猴子他怎么这个时候还没有醒!”草薙看了看在伏见床边几乎待了一周的八田,这位通过考验没多久的吠舞罗新人身上已经不见了刚刚见面时的活力和兴奋,叹了口气。

 

他又在原地僵立了一会儿,最后只是打开了紧闭多日的窗户,留下一句“我去找尊问问”,就再度离开了房间。八田有些茫然的看向身后从小窗里投射进房间的多日未见的阳光,最后又转回头再度把目光投向了躺在床上似乎已经了无生气的伏见。

 

 

草薙离开大约半小时后就再度和周防以及十束回到了房间里。因为涌入太多的人而显得逼仄的房间一时间被肢体和投下的阴影填满,更衬得伏见不像个活人。十束有些不忍的移开目光,低声问周防,“King,你之前给新人考验的时候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周防没有回答,一时间气氛更沉闷了起来。十束旋即苦笑一声,“也是,每次考验都有我和草薙先生看着,就算有人因为排异反应剧烈而身亡也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草薙眉头紧锁,有些烦躁的用力咀嚼了两下烟叶,随即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一般,但是接着又迟疑了起来。

 

“尊,我是说如果,”草薙有些凝重的看向周防,“如果请那位龙族出手……”周防的喉咙里似乎发出了几个模糊的音节,他有些缓慢的把视线从伏见身上移向草薙,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任何东西,就被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打断。

 

“不用劳烦那位宗像先生了。”一只略显苍白的手从被子里伸出,紧紧捏住了被角,“我已经醒了。”伏见说。

TBC.

————————————————————————

哈喽大家好我回来了,有没有人想我!(滚,没有

秋假的时候实在闲的没事做立了个flag说我填坑吧,结果万万没想到秋假结束之后又是midterm又是paper忙的四脚朝天天天两点睡,游戏都没空打(。这件事教育我们不能随便立flag。

终于在今天,一个不会写paper又不想干其他事的晚上,我痛定思痛觉得这是上天在叫我更文啊,于是我决定重新拜读一下几百年前几个月前我的大作,然后欣慰的发现我果然把大纲给忘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所以下次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写,大概是某个又写不出来paper的周五晚上吧。

太久没有用中文写过像样的东西,文力退回幼儿园,会积极复健的,请组织放心。在这里给还愿意继续看我说单口相声这篇文的老观众和新观众们送上一个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6)
热度(23)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