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K/礼猿] 他是龙 章二

他是龙



Chapter 02

 

“……所以圣骑士团的大人们特意前来就是为了传达这个委托?”草薙放下了手中有些曲卷的委托书,对来人说道。“一幅画像和一句话而已……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份特意交给我们吠舞罗的委托书和张贴在外面的那份并没有什么不同吧?”

 

看起来是这一队圣骑士的队长的人不置可否,他从怀里掏出了一块兔子样的金属牌扔在了草薙的面前,对正捡起金属牌仔细查看的草薙扬了扬下巴,“别看了,就算是有问题你们这种人也一定看不出来的。事实上阶层的差距就是这么明显,”他有些挑衅的勾了勾嘴角,然后从草薙的手上抽回了牌子,“就像你们无法拒绝这份‘委托’一样。”

 

“阁下并没有表现出足够让吠舞罗放心与圣骑士团合作的诚意,又为什么笃定我们一定会接下委托呢?想必阁下也清楚只凭借‘协助圣骑士团击杀恶龙’这种虚名是无法打动我们的吧。”草薙在“协助”一词上加了重音,有些脸色不太好的看着来者。然而对方只是伸出食指指了指屋顶,“你觉得圣骑士团还能容忍一个不听话的非法组织多久?”

 

草薙一下子变了脸色,刹然捏紧了手旁的玻璃杯[1],然后意识到了什么又马上松开。然而对方把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他有些轻慢的笑了笑然后转过身去,“请务必跟你们的‘王’好好商量一下。那么就此告辞。”这句话说完他们就走出了酒馆的大门。

 

十束在吧台前重重坐下,有些泄气,“来者不善呐草薙先生。”草薙从烟草盒里取出了两片烟叶,有些烦躁的嚼了起来[2],然后又拿起被丢在一旁的委托书,紧紧皱起了眉。然而十束却直接从草薙手上抽走了委托书,“没事没事,不管怎么样不是还有尊吗。”草薙勉强放松了一些,耸了耸肩,“算是吧。”

 

酒馆里突然响起了皮制鞋底与木制楼梯碰撞的“嗒嗒”声,十束猛地抬起了头,看向了站在楼梯上的人,有些兴奋的喊道“King!今天醒的好早啊。”周防一只手扶着脖子,有些用力的左右歪了歪头,脖子发出了有些吓人的“嘎啦嘎啦”的响声,这之后才懒洋洋的应声到,“啊。”

 

“都快中午了十束你真敢说啊。”草薙有些无奈的说道。十束转过身正准备反驳,已经缓缓走下楼梯的周防却开口打断了他,“刚才的,是什么人。”

 

“啊啊,正要和尊说这件事呢。”草薙皱了皱眉,“是圣骑士团的人。想要胁迫我们一起讨伐巨龙。”周防有些懒洋洋的在酒馆一角铺了羊皮软垫的长椅上坐下,“那就去吧。”说话时完全没有草薙那种焦虑感,反而显得一派轻松。

 

“开什么——”草薙显得出离的震惊,“尊你也是知道的吧?自从圣骑士团背后的大人物病倒之后圣骑士团就一直看我们不顺眼,现在如果我们和他们合作那么就等于给了人家一个机会。到时候就算让我们做主力或者先锋我们也——”

 

“不会的。”周防打断了草薙的长篇大论,扬了扬手指间夹住的黑色薄石片[3],然后将它扔向草薙,“因为有讨厌的人要来了。”

 

草薙有些手忙脚乱的接住尊扔过来的薄石片,在阳光的照射下石头内部的包裹体反射出有些刺眼的光芒,石片上雕刻的纹路也因此显得有些若隐若现。十束见状连忙凑了过来,甚至伸出手指在石片表现细细摩挲了起来,像是在感受上面的花纹一般。

 

“King,草薙先生,这个真不一般呐!”十束摸着摸着突然发出了兴奋的叫声,“没看错的话这个应该是黑色石英石,石头本身脆性很高,能在这上面雕刻出这么细腻流畅的花纹雕刻的工匠手艺一定非常厉害!”

 

“说的正是。”草薙和周防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口就有一道声音传来,“想不到在吠舞罗还有知识如此丰富的人。”来人声音很陌生,十束和草薙下意识站直了身体,肌肉开始紧绷起来。然而周防却只是皱了皱眉,“讨厌的家伙来了。”

 

来人终于步入众人的视线,是个苍蓝色头发戴着眼镜的年轻男子。他在酒馆差不多是正中央的位置站定,十分从容的推了推眼镜,“被身为野蛮人的你这么说我一点都不感到荣幸。”回击完了周防的指控,男子十分优雅的冲草薙和十束行了个礼,“初次见面,吠舞罗的各位。我叫宗像礼司。”

 

“啊、啊你好,我是草薙出云,这边这个是十束多多良,”草薙像是仍处在震惊中一般显得有些慌乱,“还有刚刚说话的是……”“周防尊,吠舞罗的‘王’。”宗像接口道。草薙点了点头,颇有些紧张的看了看周防和自称宗像礼司的男子。

 

十束也在好奇的来回打量自家的王和突然闯入的客人,一时间酒馆竟然沉默了下来。“嗤,宗像,作为客人前来上门拜访不自报家门,这就是你坚持的礼仪?”周防突然开口道。“别装了,直接说你的来意吧。”

 

“哦呀,那还真是失礼了,想不到人类竟然有这么多规矩。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宗像礼司,来自瓦姆海纳,负责掌管天地间万物的规则,龙族。”宗像重新做完自我介绍之后酒馆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草薙几乎是震惊的注视着眼前看起来和常人无异的宗像。

 

“龙竟然真的存在……”十束用看珍惜动物的眼神盯着总像喃喃出声。“当然存在,事实上数量并不稀少,”宗像冲十束点了下头,随即再次转头看向周防,“不过这当然不是我今天现身于此的理由,毕竟从我的身份来看擅自出现在人类的领地上是一种是非危险的行为。”

 

“你还真敢说啊宗像,嚣张的大摇大摆的出现在这里,明明很享受戏弄人类的过程吧。”周防哼了一声,毫不留情地拆穿了宗像的说辞。宗像推了推眼镜对周防说道,“三番两次打断别人说话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阁下能否让我表明来意?”

 

这回周防只是眯起了眼镜而没有说话,一直注意着两人间有些紧张的氛围的草薙总算松了一口气。宗像又转过头看向草薙,“简而言之,就是我可以帮助吠舞罗在这次远征瓦纳海姆的行动中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但是,我也有一个条件,”宗像顿了顿,观察了一下草薙的表情之后继续说道,“请吠舞罗务必在这次行动中听我的指挥。”

 

草薙几乎是目瞪口呆的看着宗像,“龙族竟然会……这么好心?”一旁的周防咕哝着“不怀好意”,却也没有出声否认宗像的提案。“总之请诸位好好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毕竟比起圣骑士团来自我们的合作邀请要有诚意的多。这几天我会在城中住下,如果考虑好了就捏碎石片,我会再次前来拜访的。”说完宗像再次微微欠身,“那么,今天打扰了。”

 

草薙一直到宗像离开都没有完全回过神,倒是十束把玩着手上的石片十分可惜的说“这么精致的石片竟然要捏碎,实在是太浪费了啊。”

 

草薙有些迟疑的看向周防,“尊,你怎么觉得?”周防把视线缓缓从天花板上移到草薙的脸上,“就照着宗像说的做吧。”

 

“这还真是不妙呐……”草薙苦笑着喃喃道。


TBC.

 

[1]关于玻璃杯,百度爸爸说13世纪左右意大利的制作玻璃工艺就已经十分发达了,而玻璃更是在4世纪左右罗马人就已经把它运用到门窗上了。但因为这篇文姑且算是设定在北欧神话背景下的,所以如果要细究到底对应现实的公元多少年实在有些困难,所以愚蠢的lo主直接简单粗暴的以十字军东征那个时间节点作为参考了。

[2]关于烟叶,大家应该历史课本上都有写过最早起源是拉丁美洲,所以烟草传入欧洲应该已经是15世纪哥伦布出现以后的事了。然而草薙桑如果因为时间轴问题被迫戒烟实在是太可怜了,我一心疼他就让烟草穿越了【。然而烟卷什么的还是有点太玄幻了,还是让他凑合着这么嚼吧【bushi

[3]关于黑色薄石片,中国很早就有纸了然而据百度爸爸表示一直到14世纪造纸术才传入欧洲,于是我实在想象不出来室长是如何创造出硬纸卡的,同时又觉得扔羊皮纸太丢份而且似乎完全扔不起来的样子,于是为了装个逼还是石片吧,端的是奢华低调【等等什么鬼? 


——————————————————————

其实今天的设定不看也无所谓x 字数少是因为我困了x

嘴上哭号着“宝宝好怕用POV手法叙述会写的好乱啊”一边身体又很诚实的这么做了,希望多条线同时进行交汇的时候不会乱成一团QWQ

眼看冰与火之歌第六卷的情报都出来了,我还在第一卷5/8的地方,宝宝心里苦啊

今天没有伏见,我跟你们说这锅牛顿得背,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斜率场这么反人类的东西?

 
评论(13)
热度(43)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