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K/礼猿] Tokyopia 章三 (全文完结)

Tokyopia

 

 

※Zootopia(疯狂动物城)设定,内有私设和脑补

※大写的OOC,HE

※傻白甜路线,走肾不走心

 

 

Chapter 03

(2)

 

伏见一边解开将红色石蒜和桌腿捆在一起的绳子,一边叹了今天的第不知道多少次气。一旁的垂耳兔小心翼翼的抓着伏见的衣摆,一边期待又带点可怜的看着伏见解救她的石蒜,一边又偷偷的离依然站在屋子门口散发着意味不明气息的北极狐远一点,再远一点。

 

伏见低头看了一眼安娜,引来垂耳兔一阵瑟缩,于是他只好再次转过头专注的看着手上的这盆石蒜。他解下缠绕在花盆上的最后一根绳子,突然不太明白为什么事情发展成了现在这样。

 

事情还要从五分钟前开始说起。宗像和伏见打开屋门、确认过安娜的身份之后,宗像便上前想确认安娜的状况,询问一下她被拐带到这个偏僻地方的过程。然而虽然安娜努力的在使自己的动作尽量的不明显,不过伏见还是清楚的看见随着宗像的靠近安娜在一点点的后退。不知道是早已习惯于此还是单纯没有注意到这个现象,在此过程中宗像凭借着他不动如山的心理素质依旧一步步向前。

 

直到安娜终于退无可退,瘦弱的脊背抵上了木屋的墙。于是她紧张兮兮的回头看了一眼墙壁之后,终于在宗像的注视、伏见的围观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眼里沁出了大滴大滴的泪珠。见状宗像终于停下了脚步,他有些遗憾的看了看安娜,然后回过头冲伏见眨了眨眼。

 

伏见在心里暗笑,看起来无往不利的室长终于在一只未成年的迷你垂耳兔面前碰了钉子,但他还是听话的依照宗像指示向前,知道安娜抽抽噎噎的边抹眼泪边小声说道,“我,我才没有哭。是因为,妈妈说狐狸都是坏动物,才,才……”

 

“噗。”伏见终于还是没忍住笑了出声,然而在真正的大笑出口前他的余光看到了宗像脸上同往常比更为灿烂、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给人一种不妙的感觉的笑容,于是一连串的笑声就这样卡在了喉咙里,以至于发出了“咕咕”的怪声,于是房间里其他两人的注意力转而集中到了他自己身上。

 

安娜眼角的泪还没擦干净,有些茫然的看着伏见,像是不太明白到底为什么会发出这种声音,而宗像的脸色因为这奇怪的声音有了明显的好转,然而眼底的遗憾和若有所思的玩味却没有减少半分。伏见清了清嗓子,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才终于继续走向安娜。

 

等伏见居高临下的站在了安娜的面前,有些头疼的开始思考下一步应该怎么办,是直接将人带走还是安抚对方情绪或者询问案情的时候,安娜却小心的拉了拉伏见的衣摆,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于是伏见顺势蹲了下来,想了想,有些僵硬的揉了揉安娜的头。

 

安娜呆了呆,接着有些红了脸,她用比刚刚更小的声音轻轻说道,“大哥哥,能不能帮我把红色的花和桌子分开?”

 

伏见当动物数载第一次被叫大哥哥,心里有一块突然柔软了下来,于是他用自己从未用过的尽量温柔的语调说道,“回答我的问题我就把红色的花拿给你。”闻言安娜点了点头。于是伏见终于如愿得以开始询问案情。

 

“你是怎么被带到这里来的?”伏见问道。安娜的眉毛皱了起来,似乎是在纠结些什么。她兀自想了一会儿,又动了动耳朵,眼巴巴的看了一眼被牢牢绑在桌腿上的石蒜,终于还是开了口,“想要准备礼物送给多多良,出云和尊。”

 

伏见在心里过了很多个诱拐犯习惯用的理由,却没想到和安娜被诱拐的理由会差的这么远,于是他几乎是下意识的就脱口问道,“是你自己这么想的还是有动物威胁你?”话刚出口伏见就有些后悔,觉得不管怎么样自己都不该这样伤害一只幼小的垂耳兔的内心,于是他咂了咂嘴打算开口解释,却被安娜打断。

 

安娜似乎终于鼓起了勇气,她摇了摇头,示意伏见没事,“吠舞罗的大家对我很好,我也觉得很温暖,像是在家一样。”她抬起眼看了看伏见,见对方没有打断的意思就又继续说了下去,“有一天店里来了奇怪的人,趁多多良和出云不在和我说‘如果不准备别出心裁的礼物报答吠舞罗会被赶出去’这样的话,但是我也没有钱,也没有单独买礼物的机会,所以我才……”似乎是意识到自己做了错事,安娜的声音越来越小。

 

伏见啧了一声,小声嘟囔着“搞什么,吠舞罗连孩子都照顾不好”,却又揉了揉安娜的耳朵,继续问道,“所以那几只鬣狗是对你说他们有特殊的免费礼物可以送你,让你用来送给吠舞罗的那些人?”安娜点了点头。

 

伏见冷笑了一声,像是在嘲笑诱拐犯毫无新意的借口,紧接着又想到面前的安娜还真的上了当又有些尴尬的左右摇了摇尾巴。他最后轻声问道,“最后一个问题,和你说要送礼物给吠舞罗不然就会被赶走的和诱拐你的是同一只鬣狗吗?”安娜秀气的眉毛皱到了一起,像是在努力思考,过了一会儿她先点了点头又紧接着摇了摇头,“长得好像很像。”

 

伏见低声夸了安娜一声“好孩子”,起身走向摆在屋子中间的桌子,开始履行诺言帮安娜解开缠的紧紧的绳子。期间宗像试图再次靠近,可是安娜接着就“噔噔噔”的跑到伏见身后并紧紧拉着他的衣摆,大有和宗像保持一定距离的架势,于是宗像只好又退回门口老老实实的站着。

 

终于伏见解开了缠住花盆的绳子,将它交给了安娜,后者立刻紧紧的抱住了花盆,另一只手攥紧了伏见的衣摆,像是下了什么不得了的决心一样终于跟着伏见一起向宗像走去。

 

返程的路上一直没见到作案的鬣狗,不过伏见和宗像都认为把安娜尽早送回吠舞罗才是最重要的,于是谁都没提追踪罪犯的事。由于安娜的存在宗像一路都没能和伏见好好说话,伏见内心享受这难得的安静的同时一边用得意的带点挑衅意味的眼神看了一眼宗像。宗像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伏见的表情,默默笑了笑,然后打开了收音机。

 

 

车开回椿门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伏见牵着安娜下车的时候正好遇上押着几只鬣狗的草薙,十束和周防,于是便免去了再送安娜回吠舞罗的功夫,而鬣狗被领了宗像命令的秋山和淡岛押入Sceter 4的监狱。

 

重新见到安娜的吠舞罗三人显得十分高兴,就连周防也在他表情有限的脸上显出了笑意,然而草薙和十束听了安娜被拐骗走的理由还是没忍住作势拍了拍对方的头,草薙指着抱着有些蔫的红色石蒜的周防和一旁的十束说,“我们啊,都是希望安娜能够健康快乐的长大,不需要你为我们做些什么。”一旁的十束紧接着说道,“所以作为对我们的回报,安娜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就是幸福的长大。”

 

伏见有些羡慕的看着被簇拥着的安娜,有些寂寞的偏过头眯起眼睛看了看已不再灼眼的夕阳。身边不知何时多了一个身影,牢牢的遮住了大半的阳光。伏见晒着夕阳有些懒洋洋的斜睨着瞥了瞥宗像,看到他脸上带着比平时显得更真诚的笑容欣赏着夕阳,怔了怔,再次看向晚霞的时候嘴角已不自觉地弯起了一个弧度。

 

“真美呢,伏见君。”太阳逐渐被东京最中央的高楼挡住,宗像收回了视线,看着伏见这么感叹道,伏见难得的不想出声反驳。宗像不动声色的看了看围在一起笑得十分开心的吠舞罗的几人,收回视线,将注意力再次全部放在伏见身上。

 

“伏见君喜欢这里吗?”宗像的声音显得十分认真。伏见想起自己被宗像拐骗过来的经历不由得想咂舌,可是今天一天的办案经历又让他把一长串的刻薄话咽了回去,于是最后他也只是偏过头去吐出了两个字,“无聊。”

 

宗像的语气显得有点遗憾,“是吗,我以为伏见君知道自己喜欢这儿。”“哈?我知道吗?”伏见猛地转过头看向宗像,看到他好整以暇地笑容的时候方觉自己上了当,于是又有些欲盖弥彰的看向了别处,干巴巴的回答道,“真遗憾,我不知道。”

 

宗像推了推眼镜,像是对这个答案没有过多的意外,“那么在知道自己喜欢这里(Tokyopia)之前,就麻烦伏见君继续和我搭档了。”在宗像的笑容中伏见的脸腾的红了,他头一次感谢自己是一只长毛的安哥拉猫。

 

伏见将头转向别处,视线里正好看到吠舞罗的几人簇拥着安娜准备离开。安娜不舍得像伏见挥手告别,伏见也带了点温暖的笑容向她挥手,然后用像往常一样有些冷淡的语调回答道,“听起来我没有拒绝的权利呢。”

 

 

太阳最终散尽了光辉,新月在东方露出了朦胧的面貌。东京(Tokyopia)最普通的一天就此结束,然而当太阳再度升起,还有数不尽的新的故事将在这座拥有无尽可能的城市里发生。

 

 

Fin.



——————————————————————

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么么哒爱你们(づ ̄ 3 ̄)づ

这是我第一篇完结的礼猿文,撒花庆祝!*★,°*:.☆\( ̄▽ ̄)/$:*.°★*

忙的太久不更新实在记不得他是龙接下来的情节于是先更了这篇,希望大家能使用愉快ww

接下来依旧是一段艰苦事多的日子,更新不定期,尤其是还要为礼猿日蓄力放大招,感谢追文的小天使们,愿意看我粗糙的文字和经不起推敲的情节இ௰இ

大家《他是龙》见~

 
评论(7)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