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K/礼猿][礼猿日贺文] Enigma (1)

Enigma

 


※二战背景设定

※撒糖,全文充斥着高智商的人谈恋爱的酸臭味

 



 

我敲下的每一个字母,都是对你的告白。

 


>>>1945年9月2日

 

伴随着满目疮痍的世界,战争终于结束了。人们彼此互相搀扶着,在满是废墟的街道上欢呼,紧紧相拥着哭泣。在这一刻,全世界不同语言汇成的欢庆声仿佛已经穿破了云层,笼罩着每一个沐浴着同一片天空的城市。

 

伏见静静的听着穿透了层层阻隔抵达房间的欢呼声,抬手打开了身边的巨型机器的开关,熟悉的无数齿轮转动的声音再次充斥了不甚宽敞的房间。他注视着周围刻有字母和数字的轮盘有规律的“咔咔”旋转,轻轻抚上这台陪伴他赢得旷日持久的战役的机器,温柔的好似在触碰他心爱的人。

 

“明天你就要被烧毁,这是最后一次看你工作了。”

 

眼底仿佛滑过无数怀念的欢声笑语,又仿佛充满了超过半载人生的寂寥,伏见最终还是伸手关掉了机器。齿轮运作的声音戛然而止,徒留一声似乎一切都已盖棺定论的轻叹。

 

>>>1931年9月

 

在几乎一年不见阳光的英国,今天似乎只是很普通的一天,潮湿阴冷,沉闷的让扎着领带的人几乎喘不上气来。伏见的心情和此时的天气一样糟糕,而一大半原因就是因为这该死的领带——他有些费劲的吸进一口气,终于还是有些暴躁的将被精心打理过的领带扯松了大半。

 

大块的草坪后面亨利六世的雕像将学生分流向两个方向,一年生们怀着兴奋和好奇却又碍于身份不得不故作沉稳,高年生彼此间看似平等交流然而一个个小团体泾渭分明,得体的话语下面是藏不住的冰冷和疏远,伏见只觉得这所学校的氛围和它的名声都像这该死的天气一样令他作呕,然而他却无权反抗。

 

不加掩饰的厌恶和冷漠在伏见与新生中形成一条真空带,伏见能清楚的听到其他人关于自己的窃窃私语和恶意揣测,不过他并不想去管,他只想快点完成入学。伏见急匆匆的向前走着,为了优雅和美观而设计的一块一块的草坪和弯弯曲曲的小道此刻在他眼里全是不必要的负担。

 

周围不加掩饰的排斥感和萦绕在耳边的恶语终于引爆了伏见的耐心,他看了一眼草坪和旁边的小径,毫不犹豫的向着修剪精美的草坪跨去,却被身后伸来的一只手拉住。

 

伏见一把打开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转过身用毫不掩饰的不耐烦瞪视着阻止自己的人。然而对方无视自己的愤怒,自顾自的伸手替伏见整理起了被扯松变形的领带,“你的领带松了。”

 

周围的交谈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停止,一瞬间的寂静后是一声声低呼,“是监督生!”的感叹此起彼伏。伏见有些不自在的扫视着周围,最终视线又回到眼前正低着头帮他整理领带的人的身上,皱了皱眉问道,“监督生?”

 

对方终于完成了领带的整理,用充满了愉悦的声音回答道,“是的,我是蓝院的宿舍长,也就是监督生,宗像礼司。”对方说完就没再说话,但是眼神却一直紧紧的定在伏见身上,似乎是在等他礼尚往来的报出自己的姓名。伏见咂了咂舌,不情愿的快速报上了姓名,“伏见猿比古。”

 

宗像推了推眼镜,用悦耳的声音朗声答道,“是没听过的名字呢。伏见君,伊顿公学第四十八条校规是‘可以横跨草坪的只有监督生和获得许可的人’。念在是新生的份上可以不予以惩罚,然而入学之前还是熟悉一下校规会比较好。”对方拍了拍伏见的肩膀,不等伏见回答又擅自离去,干脆到让伏见开始怀疑那句低语“期待与伏见君的再会”是不是幻觉。

 

>>>1936年9月

 

“亲爱的伏见先生,

 

久闻阁下在数学方面的成就,在此我诚挚的邀请阁下加入即将组建的部门,相信您的加入能够极大的帮助女王站上全世界的舞台。

 

阿道夫·K·威兹曼”

 

伏见将手伸进铁栅栏的缝隙中,将邀请函递给门后站岗的士兵。英国的初秋已经有些肃萧,伏见半张脸埋在柔软的羊毛围巾里浅浅的呼出了一口气。栅栏后的士兵还在反复检查着那张简短的邀请函,似乎其中有什么能辨明身份的玄机,伏见一时只能沉默的站在冰冷的铁栏杆前。

 

他有些好奇的张望着这个十分偏僻的、以至于在地图上都不曾被标记出的破旧地方,庄园门口锈迹斑斑的标牌显示这只是个或许即将被拆迁的无线电发射场,然而伏见的直觉却在叫嚣着危险。这不是上学期间看着咕嘟咕嘟冒着气泡似乎随时就会爆炸的锥形瓶的危险,而是一种无形的巨兽正大张着嘴静候着猎物自己走上门前的寒凉。

 

“身份核实完毕,请进吧。”栅栏后的士兵似乎终于确认了邀请函的真伪,打开大门彬彬有礼的请他进去,甚至还友好的提示了进入庄园应该往哪儿去。

 

伏见有些疑惑的将邀请函收回公文包里,顺着释放善意的士兵手指的方向走去。事实上直到现在为止他都不太清楚邀请函里提到的组织到底是什么工作,以至于本来就显得保密程度极高的邀请函上都不愿意过多的透露言语。

 

庄园内部一改外部普通陈旧的气息,建筑物门前端着枪的士兵再次为伏见拉开大门时一股高雅严肃感扑面而来。大约是刚刚翻新完毕,建筑物内还有一点实木与清漆混杂的味道,然而走廊中行迹匆匆的人再次加强了伏见内心的不安感。有什么十分紧要的、以至于当局会丢掉一贯的优雅做派的事情正在默默发生着。

 

伏见深吸了一口气,向建筑物里迈出了第一步。就像小水滴汇入大海一样,他的举动没有惊动任何人,除了倚在门上穿着绿色军装的半闭着眼的银发男子。男子敏锐的睁开了眼,捕捉到了伏见的身影之后才露出了一个带着善意的微笑。

 

银发男子穿过走廊,冲伏见伸出一只手,“我是阿道夫·K·威兹曼,阁下是伏见先生吧。事实上收到我的邀请函的人基本已经全部来齐了,你是最后一个。会议快要开始了,请跟我来吧。”伏见回握住对方的手,然而自称威兹曼的男子只是快速摇晃了两下便松了开来,似乎即将召开的会议比礼节更重要。

 

推开有写着“MI6”的名牌的大门,一名身着同样绿色军装的黑发男子正站在房间的正中央,他的周围松散地站了一圈发色年龄各异的男女。听到门开合的声音,房间中间的男子的视线投向了伏见和威兹曼,后者冲对方点了点头之后示意伏见自便,之后就再次一点都不像一个军人的半倚在了墙上。

 

房间中央的男子似乎对威兹曼的做派见怪不怪,拍了拍手将房间里等待的所有人的注意力全部吸引到他的身上,然后面对内心多多少少怀着疑惑的众人开始了解释。“这里是军情六处(MI6),欢迎诸位特意来到这里。虽然能来到这里的人都收到了邀请函,但是由于这次的事保密程度非常高,邀请函上许多事并未说清,因此由我在这里解释。”

 

房间中央的男子顿了顿,视线在周围的人脸上转了一圈,发现一名墨绿色发色的青年面露难色,特意点出了他的名字,“秋山先生,您有什么问题吗?”被唤作秋山的男子点了点头,“是的,事实上据我所知英国只有一个叫做‘军情五处(MI5)’的、不隶属于政府的组织。”

 

负责解释一切的男子意味深长的看了秋山一眼,“秋山先生的消息真是十分灵通。确实在这之前英国只有一个‘军情五处’负责处理搜集各方面的情报,这是一个保密程度极高的组织,政府部门的名单上甚至都没有它的名字。而现在,即将由各位组成的‘军情六处’保密程度将在军情五处之上,这也意味着不会再有像秋山先生一样能恰好听过有关这个组织的情报的事情发生。”

 

房间里瞬间哗然,拿到邀请函的众人面面相觑。终于房间里唯一一位黄发的年轻女子出声打破了房间里凝滞的气氛,“阁下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不答应加入军情六处就无法走出这个无线电发射场吗?”

 

随着遮掩着残酷的事实的窗户纸被挑破,房间里一时沉默的可怕,站在房间中央的男人对此不置可否。这时一直倚在墙上没有说话的威兹曼直起了身子并缓步向房间中央走去。他拍了拍负责解释的黑发男子,叹了口气说道,“别这样吓唬他们,中尉。在今天之前在这里的大部分都只是普通人而已,你要给他们一个适应的过程。”国常路淡淡的回了一句,“我不是正在让他们适应吗。”便任由解释的任务被威兹曼接了过去。

 

威兹曼先对还显得十分不安的众人安抚性的笑了笑,“考虑到诸位从未参与过保密程度如此高的任务,因此在听完这次任务的前置解说之后诸位可以自行决定去留。决定离去的人将不再有机会参与到军情六处接下来的任务,并且考虑到保密性,退出的人将受监视的生活三个月,如果三个月中没有将情报泄露给他人的举动,才会解除监视。至于留下来的人,任务一旦开始就不会再有退出的机会,你们将与军情六处同在。”

 

“我……”沉默了许久之后才终于有人发出了声音,“我还有一个女儿。我不能因为我的关心让她的生活受到威胁,哪怕只是‘可能性’而已。我自愿退出本次任务。”一个看起来沉稳的男子说道。威兹曼点了点头,“那么你可以自行离开了。”

 

很快又有两个人站了出来。一位梳着大背头的墨绿色头发的男子难为情的抓了抓头发说道,“我在接到邀请函前就是一个普通的打散工的……以为自己终于能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了,但是没想到会这么麻烦……啊我是说危险……我觉得这份工作可能不适合我。”另一墨蓝色大背头的男子紧接着说道,“我也只是个喜欢收集巫术灵异制品的待业青年而已,我这种没什么经验的人可能不太能胜任这个任务……所以我也自愿退出。”

 

威兹曼没有说话,只是侧过了身,指向了房门。一下子走了三个人,房间里的气氛一时间更加微妙了起来。“哈哈哈我家里兄弟挺多的,我觉得我留下来大概也没什么问题吧。”几声拘谨的笑声之后房间里的气氛终于缓和了一些,然而还是不像一开始一样轻松了。

 

威兹曼和国常路又安静的等了一会儿,见没有人再提出要离开,威兹曼才再次拍了拍手将众人的注意力吸引过来,“那么,选择留下来的诸位,欢迎来到军情六处。”



TBC.

——————————————————————————

之所以这么早发上来是因为我发现这文似乎出乎意料的长啊……为了避免等全文完结已经是五月了这种尴尬事情的发生,我决定还是先发吧_(:3

要考试的拖延症好难过இ௰இ

特别感谢一下cp @澜若薇 ,替我修文删掉了300多字的废话(づ ̄ 3 ̄)づ


 
评论(10)
热度(39)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