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问题儿童

[文野/太敦] 理想国与纺锤公主 1~5

理想国与纺锤公主

 

 

※作者有病,让逻辑飞

※童话AU,傻白甜,走肾不走心,大写的OOC

 

 

(1)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叫做德利姆(Dream)王国的地方有一个王子。王子出身高贵,却在刚刚诞生的时候遭遇了王国史上第一次宫变。当时还是王子的王子父亲为了防止年幼的王子被杀害,只来得及给王子取名“太宰治”就偷偷的将出生不久的他送出了皇宫,之后的十几年王子在王国边界附近的森林里长大。

 

王子虽然有一张不讨喜的嘴,却有一张讨喜的脸。随着他慢慢的长大并学会走路,王子经常在森林里乱逛,除了偶遇了不少离家出走或是跟心上人私奔的少女之外也在森林里遇到了他童年的玩伴。

 

王子就这样无忧无虑的长大,直到有一天,有一个带着眼镜、一脸严肃的金发男子寻到了森林里的王子。在一脸人畜无害的笑意的王子面前金发男子突然用力抱住了王子并哭了起来。王子听到金发男子用震耳欲聋的声音在他耳边哭号,“太宰治!我终于找到你了!我是国木田独步,你的父王、王国的国王啊!”

 

王子虽然很震惊,但是王子毕竟是王子,不能用常人的思维方式去度量,于是他很快的接受了自己是因为某些一言难尽的理由被送出宫外并隐姓埋名长大的王子这个设定。之后他看着仍然抱着他在哭号的国王,觉得对方有点吵,于是便问道,“父王,可是我们长得不像啊?”

 

国王收回了脸上所有感动的表情然后一把放开了他。

 

(2)

 

国王有一个记事本,封面上有着大大的“理想”二字,字迹狂放不羁。国王曾经抚摸着他的记事本语重心长的对王子说,这个记事本是德利姆王国最重要的东西,是从建立王国的第一任国王传下来的东西,自此每一任国王都会把每天要做的任务一条一条的写在本子上,并以如期完成任务为荣。

 

王子听完后冷静的问国王,“可是如果每任国王都在记事本上写东西,那父王你手里的这本应该早就不是第一任国王的那本记事本了呀。”国王铁青着脸推着眼睛摔上了王子的书房,之后再也没有提过这个故事。

 

王子被接回王宫之后继续像原来在森林里那样潇洒的活着。他偶尔对着年轻的侍女舌灿莲花,直说的人家脸红心跳害羞的逃走,更多的时候王子会丢下国王布置给他的政务消失不见。直到国王接到巡逻卫兵又在护城河里打捞到了王子或是善良的渔夫在收网的时候发现了被挂在网上的王子时,国王才能找到消失了的王子。

 

虽然国王会感谢帮忙找到王子的人并承诺完成他们三个愿望,但是国王对王子的不满越积越多,原因无他,只因为自从王子回到王宫国王就再也没有能够按时完成记事本上的任务,并且因为王子经常骗得他又多浪费几张记事本上宝贵的纸张。

 

终于有一天,国王无法忍受王子给他制造的麻烦,于是他抚摸着记事本封面上写着的“理想”,对着记事本问道,“理想啊理想,谁是世界上最没有效率的人?”记事本没有回答。

 

于是国王又问,“理想啊理想,谁是世界上最会妨碍我的人?”记事本没有回答。

 

最后国王问道,“理想啊理想,谁是世界上最想会添麻烦的人?”记事本依然没有回答。于是国王推了推眼镜平静的将记事本收入怀中,吩咐书房外的侍从用最快的速度找一个技艺高超的猎人和一个巫婆来王宫见他。

 

猎人很快的被安排进了王宫。国王看着在他面前跪着的猎人,闭了闭眼,似乎在强压心中的不舍然而等他睁开了眼睛,心中好像已经有了答案。他用冷静的语气对猎人说,“明天如果王子去了护城河边自杀,你就向他开枪,一定要确认将他杀死。我们德利姆王国不留不尊敬记事本的人。”

 

猎人离开之后巫婆就出现在了书房中。国王看着面前穿着斗篷带着兜帽的巫婆非常惊讶,他哗啦啦的翻着记事本并指着其中某一页问道,“巫婆不是都是女性吗?”面前的男性巫婆对这个问题显得非常不耐烦,然而国王在他尚未开口的时候就又自言自语般的将原来的那个句子划掉,在本子上记上了“巫婆也有男性”。

 

男性巫婆在国王终于合上记事本的那一刻耐心告罄,于是像他的出现一样再次不着痕迹的消失在了书房里,徒留下一句“我会如约杀死王子的。”

 

(3)

 

第二天王子果然像国王说的那样来到护城河边自杀。猎人看到王子之后显得大惊失色,他一把拉住摆好姿势准备入水的王子激动的失声说道,“太宰,别自杀了,国王要杀你,快点逃到我们相识的那片森林里去吧!”

 

王子流畅的动作出现了明显的停顿,他冲着声音发出的方向回过头,看见了提着枪站在河边的猎人爽朗的笑了起来,“这不是织田作吗!”看着猎人惊慌的表情王子轻松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说道,“这下终于能找一个合适的理由离开王宫了。”

 

猎人看着王子离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却在下一秒又紧绷起了脊背,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男子随后出现在了猎人身边。穿着斗篷的男子叹了一口气,“就是因为织田作你老是宠着太宰他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国王忍他忍得很辛苦啊。”猎人耸了耸肩没有说话,接着穿斗篷的男子就又消失在了空气中。

 

等到王子终于悠闲的来到王国边界的森林时,巫婆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了。然而王子看到巫婆并未惊慌,只是满面春风地冲对方挥挥手,有些开心的问候到,“安吾,一段时间不见,别来无恙?”巫婆叹了一口气之后拿出了一个鲜红的苹果,“哪里无恙了,国王叫我杀了你。”

 

王子接过苹果大口咬了一口,一边嚼着一边含含糊糊的对巫婆感叹道,“还真是和以前一个味道啊。”巫婆看着吃了毒苹果也完全没有任何中毒迹象的王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太宰,国王让我杀了你。”王子听后点点头表示理解,咬着苹果挥别了巫婆。

 

(4)

 

王子第二天出现在阿尔克火(Alcohol)王国的一个港口城市。那里有永远晴朗湛蓝的天空,充足明媚的阳光,清澈碧蓝的海水在阳光下泛出波光粼粼的点点金色。王子新奇的看着这一切,成长在森林里的他从未见过大海的样子。于是他找了一个可以看见朝阳的地方,向着彼方太阳的方向纵身一跃。

 

然而王子还未尝到海水的味道就感到自己被托出了水面。他看到一个穿着正装礼服的老者坐在海边的长椅上,而将自己托起的白鲸正欢快的冲老者摇着尾巴。王子不好意思对老者说自己其实是想要自杀,只好爬上岸对老者道谢。

 

老者凝视着海平面尽头的朝阳并未搭理王子的道谢,他示意王子坐到自己的身边,开始说一个长长的故事。他说很久很久以前阿尔克火王国并不像现在这样经常有年轻人跳海,大家都很和睦安然的生活在一起,日子平平淡淡但是大家都觉得有滋有味。突然有一天有野兽闯入了这里,他嚣张的漂浮在海面上喝完了一瓶又一瓶美酒之后就沉入了海底。阿尔克火王国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盛产美酒,这里的人都嗜酒如命,然而野兽拿出的美酒的香气让王国里每一个酿酒师都自愧不如,于是为了追寻美酒的配方越来越多的百姓跳入了海中。

 

说到这里老者感慨万千,他站了起来然后脱下礼帽冲王子行了一个礼。他说外乡人啊,我在这里和美丽的白鲸一起救起了不少人,可是他们的心却永远的留在了这片大海里。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跳海,但是肯定不是为了美酒。如果你真的想答谢我的救命之恩,请找到海中的野兽并带回美酒的配方。

 

王子扶起老者,冲对方回了一个礼,“不给任何人添麻烦干净利落的自杀是我的信条,给您添了麻烦是我的不对,因此我将像您说得那样表达我的歉意。”

 

(5)

 

王子乘着老者的白鲸缓缓下沉,想象着也许能尝到的美酒的味道,无比感谢下令杀掉自己的国王。他看着透过清澈的海水洒下来的阳光,五彩斑斓的小鱼好奇的触碰着他的身体,颜色绮丽的珊瑚礁将海底隔成了一个永远有着意想不到惊喜的迷宫。他惊叹着看到的这一切,暗暗下决心等自己喝到美酒后就再次在这里爽朗且充满朝气的自杀一次。

 

白鲸绕过一个又一个珊瑚礁,掠过无数摇曳摆动着柔软触手的海葵,向着未知的深处进发。王子想起了小时候巫婆曾经和他说过的龙宫的故事,在似乎永远达不到尽头的旅程中畅想起了金光闪闪的龙宫,婀娜多姿的宫女和美人鱼。他想和她们一起去陆上自杀一次。

 

终于身周的植物和海生物越来越少,白鲸的速度也渐渐的慢了下来。王子吃惊的看着周围被各式各样的酒瓶子摆满的珊瑚和似乎已经因为酒精浓度过高而脱水死亡的海葵,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这里会如此荒凉。

 

白鲸冲一个方向上下摆了摆头,似乎在示意王子像那里看去。王子眯了眯眼睛,用尽目力努力观察着白鲸示意的方向,终于在海葵的触手中发现一个影影绰绰的人形。仿佛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王子揉了揉眼睛再次向那个方向看去,终于确定了自己的所见。

 

于是在海葵中闭着眼睛休憩的生物听到一个失望而无礼的声音说道,“漆黑的小矮人?”

TBC.

————————————————————

画风不知道为什么那么魔性,感觉会掉粉23333333

童话梗要什么逻辑!(bu

本来担心全文字数不够三千字,现在不知道为什么写成了一个连载【。

来啊,大家一起来猜猜我用了哪些童话233333333 有些比较隐晦而且改动的比较多,看看有没有人能猜出来XD

 
评论(22)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鳉鱼漆_ | Powered by LOFTER